close

  22日,陳光標在微博上發佈視頻《陳光標挑戰真冰桶做真慈善大力支持ALS》。根據視頻中的解說,陳ssd固態硬碟光標在冰桶中蹲了30分鐘,先後有30多桶冰水從其頭部傾倒而下。這段視頻很快被大量轉發、評論,同時也有網友質疑陳光標所用的冰塊大小均勻,沉在水底,只是仿真冰塊。(8月24日《新京報》)
  無論是質疑者的仔細聰明,還是陳光標的粗心大意,現在冰也融化了,記憶體模組水也沖馬桶了,如何證明冰塊的真假?如果這不是陳光標故意露出的破綻,從而留下與以往每次善舉一樣的餘波,而是真的想“挑戰真冰桶做真慈善”,那就應該請我為他設計這次“冰桶挑戰”。不就是為了體現標哥的與眾不同,然而讓人望塵莫及麽?
  或許自以為“世界首善”的陳光標,看到一項有關慈善的活動,只要敢於淋一桶冰水或拿得出100美元就能參與,心裡覺得不爽。這就像站在燈火輝煌的大舞臺上的歌唱家,看到量販式KTV——這也叫唱歌?不過,標哥還真的小看了這場本土化的“冰桶挑戰”,這還真不是一桶冰水或100美元的有形價值。就本人對場“冰桶挑戰”的觀後感,起碼看到了許多過去不認識,將來也不大會認識的人物或機構;還知道了他們的熟人和圈子。這在如今可都是人脈和資源的顯示啊!雖然我最反感酒席上有人問我,“誰誰誰你認識嗎”那副得意樣,竹北買房但通過“冰桶挑戰”,我還是不得看到了誰是誰,誰還認識誰。
  當然,讓我看到這些幾乎毫無意義。但就像我不喝可樂,難道鋪天蓋地的可樂廣告就白做了?這就是我想為標哥設計“真冰桶挑戰”的“市場調查”。顯然,“冰桶挑戰”與陳光標的“高調慈善”不是一個路子。人家只要熬得住一桶冰水澆頭,或者捐出不下於100美元的善款,就算完成了挑戰,並且還可挑三位好友上馬,影響力也不亞於標哥請美國流浪漢吃飯。特別是那種誰挑戰了誰,誰應戰了誰的公開互動;那種凸顯出來的人脈關係,都足以讓善者更善哉。但這明顯不是陳光標的路數。若說“吸引眼球”,標哥用的是大手筆並輔以“另類”方式。如果以隨身碟此挑戰誰,多半把人嚇跑。
  然而,在慈善界已經頗有名氣的陳光標,還是在這次“冰桶挑戰”面前不甘寂寞,在人家“冰桶挑戰”的口號上加了一個“真”字租屋。這倒不一定說明他懷疑人家是假的,而可能是想用一個“真”字體現他的與眾不同。結果,人家很多看不到冰塊的冰水沒人說假,他用了太多的“冰塊”反而被質疑是“亞克力”。
  我覺得,無論真假,這都是一個不應該犯的設計錯誤。如果按我的設計,反正標哥有的是錢,何不現場弄一臺大型快速製冰機,從進水到出冰過程,架上幾十臺攝像機現場監控,再像陝西那樣豎一個煙囪溫度計,讓人老遠就能看到冰水的溫度,再在“地面上擺出一箱人民幣和一箱美元”。而做到這一切,不就是錢麽?也沒有什麼技術難度。如此,誰還敢說標哥做假?反倒是標哥可以質問了:你們那些看不到冰塊的水是冰水麽?
  主動為標哥獻計獻策,並非指望他一高興獎我幾萬幾十萬,而是我有點為他氣不過。“冰桶挑戰”是一項慈善活動,考驗的是每個人的愛心而不是體魄,是不是冰水很重要麼?難不成陳光標這個“慈善大戶”,攪了一大幫人“慈善游戲”的局?
  文/知風  (原標題:標哥何不請我設計“真冰桶挑戰”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te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